員工抗暴事件後 富士康太原廠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山西太原廠23號晚上,發生了數千員工群體抗暴事件,經過停工休息一天後,25日在保安監控下復工,警方要求參與打砸的員工主動投案,有些員工被帶走接受調查。目前廠方準備增加員工工資,並整頓1500名保安。有員工認為,在這次抗暴事件中取得了勝利。

富士康太原廠因保安行暴引發數千員工群體抗暴事件,25號在保安的嚴密監控下復工,廠區內有大量警車和警察在廠區進出,警方要求參與打砸的員工主動投案,並鼓動知情員工提供線索,廠方還通過內部廣播系統尋找參與者。有些員工被帶走,說是要接受調查。

據知情員工表示,目前廠方傳出會對全體員工增加工資,並且開始整頓1500名保安,有員工認為,這是員工團結群體抗暴維自身權利獲得的勝利。

稍早富士康太原廠員工發表在「天涯社區」的帖子已經被刪除,其中內容顯示, 事件起因是由於一位來自河南的員工,23號晚上11點進入宿舍時,沒有出示門牌而遭到多名保安毆打,過程中,還導致其他三名員工受傷。後來因為趕來的公安要抓走幾名員工,從而引發數千名員工圍住公安要求放人。

富士康員工 劉先生:「不同的生產線,富士康有不同的產線,就做不同的產品嗎?員工和員工之間有矛盾就打架。有不同的版本了。」

24號下午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發出正式的英文聲明稿,特別說明「事件起於數名員工的私人糾紛」,最後演變成武警介入的大規模事件,有40人受傷。

對於事件的傷亡人數,媒體報導不一,《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這起事件目前至少造成超過10人死亡。中共官媒新華社則報導十餘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