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聯大譴極端主義及伊朗敘利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第67屆聯合國大會 周二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了他在11月美國大選前最為重要的一次外交政策演講,他譴責了反穆斯林 美國影片引發的暴力,呼籲世界領導人共同對抗極端主義。此外,歐巴馬誓言美國將盡一切可能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並譴責伊朗支持敘利亞當局的獨裁統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演講,拉開了這次四天辯論會的序幕。潘基文在開幕詞中將目前形容為一個動蕩,過渡和變革的時代。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巴西總統羅塞芙是當天第一批發表演說的領導人。

歐巴馬發言時首先向在美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遭殺害的美國大使史蒂芬斯致敬。他說美國將不遺餘力捉拿兇手,將他們繩之以法。

他譴責了反穆斯林美國影片引發的暴力。他說這部影片令人作嘔。

歐巴馬還敦促世界領導人們共同對抗極端主義。他說大聲反對暴力和極端主義是所有領導人的責任。

當天的演說,伊朗核項目和敘利亞長達18個月的衝突,成為了主要議題。

歐巴馬說美國將盡一切可能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一個核武伊朗並不是一個能夠被控制的挑戰。它總是威脅要消滅以色列,威脅海灣國家的安全,全球經濟的穩定。它有引發該地區核軍備競賽,並瓦解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危險。」

他還譴責伊朗支持敘利亞的獨裁統治,並呼籲結束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統治。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伊朗政府限制自己人民的權利同時,它也在繼續支持大馬士革的獨裁者,支援國外的恐怖分子組織。”

歐巴馬還呼籲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下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再次宣佈,阿薩德政權必須結束,以便敘利亞人民的苦難能夠結束,新的黎明能夠開始。」

當天,法國總統奧朗德,阿富汗總統卡爾紮伊和印尼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也都將發表演講。

這屆聯大會議將在下週一(10月1日)閉幕。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