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米新吃法 米披薩「多一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東方人習慣吃米食,尤其在米食文化越來越發達的台灣,米做的食品更是受到歡迎;在池上福原社區有一群媽媽們,利用在地出產的池上米,研發出「米披薩」,這 種融合東西方特色的披薩,餅皮更Q、更有嚼勁,還帶點淡淡米香,口感、味道完全顛覆民眾對披薩的傳統印象。帶您一起去瞭解。

用池上的米和麵粉揉製的餅皮,塗上蕃茄醬和灑上起司為基底,上面再加上青椒、草菇和蘋果、鳳梨等多種蔬果的餡料,送進材燒的窯烤爐,烤12分鐘左右,香噴噴的「米披薩」就出爐囉!

「香喔!哇!香氣出來了!」

民眾 張儷馨:「吃到那個香腸很香,蘋果很清脆,又帶有鳳梨酸酸的味道,還有九層塔的香氣,這個披薩吃起來,你會覺得爽口又好吃。」

福原社區家政班班長 黃金花:「低油、低糖,我們是算高纖,還有就是健康,以健康為主啦!吃起來的時候,它就有那個米香,也有米的味道。」

米披薩要烤得香又入味,食材的搭配和疊的順序要講究外,當然窯烤用的材火也不能馬虎。

福原社區總幹事 林建成:「在燒烤的過程當中,為便於我們在掌握食材的一個熟度,一開始用木頭,然後慢慢的讓它火大了,就用木炭,來做它溫度的一個延伸跟均溫。」

社區居民融合米鄉文化,研發出米批薩後,讓米食文化更多元,也創造出米食文化的新價值。

福原社區總幹事 林建成:「(米披薩)它會保留一個很傳統的、炭燒的,很純樸的農村味道,所以這就是我們講的農村的一個濃濃味。」

福原社區理事長 范恨豐:「以在地的食材、在地的產業,能夠提昇我們地方的活絡,還有造就我們的就業機會。」

「多一味」的米披薩,也讓喜歡米食文化與嘗鮮的民眾,有了更多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