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傳統菜歷久彌新 粵菜主廚欣喜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在27日紐約時代廣場展開,今年入圍亞太區初賽的台灣粵菜主廚謝文章,經過初賽洗禮,他深刻認為,傳統的東西才能歷久彌新,也看到了,新唐人廚技大賽,與其他比賽不一樣的地方。

來自桃園知名飯店的粵菜主廚謝文章,入圍「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相較其他創意料理,大賽講究傳統技法跟味道,給謝師傅深刻的體會。

飯店主廚 謝文章:「傳統菜,現在我去比賽給我的感覺是,認為說更能去了解,傳統菜的一些典故、跟特色、跟技法。」

謝文章認為,傳統的中國菜有典故有內涵,就算經過時代推移,仍歷久不衰,跟創意料理截然不同。

飯店主廚 謝文章:「(創意菜)可能玩出很多花樣,可是那種是不持久的,我認為那種是不持久的,傳統菜才是持久的,傳統菜它能歷久彌新,可是你創意菜可能過一陣子, 人家就不曉得這道菜它的一些典故。」

二十多年的廚師生涯,謝師傅仍不斷學習,也希望前進紐約時代廣場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能有更多收穫。

飯店主廚 謝文章:「其實做菜(技藝)是無止盡的, 我們還是一直在學,一直在去了解,這些烹調的原理跟應用;也希望能跟海外的一些廚師前輩然後交流一下,那真的是很好。」

帶著一顆學習的心,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世界舞台,這趟旅程,謝文章希望能有機會,透過更寬廣的眼界,學習更多屬於中國菜的傳統技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