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入圍廚師 體會川菜味覺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在14位入圍者當中,一位隱身市場巷弄的川菜廚師,管小蓉,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入圍,面對能夠在紐約時代廣場,跟世界高手同台競技,管小蓉說:深感榮耀。

廚師 管小蓉: 「哦,我超開心的,因為那是一種榮耀啊,對不對,你就算不得名覺得心裡說,我已經有在這裡表演過了。」

沒有顯赫頭銜,隱身在市場賣魯味的管小蓉,第一次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在60位廚師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入圍。

這些手藝都是從爸爸和婆婆身上所學,婆婆也曾經跟隨名廚傅培梅學習料理,對於傳統中國菜,管小容有深刻認識。

廚師 管小蓉:「創意料理你吃久了,到最後就是覺得有一種變調的感覺,你會想說我想找媽媽的味道,想找以前回歸到以前那種味道。」

經歷初賽,管小容從新唐人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當中,對川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她以芙蓉雞片做示範,呈現自己,對川菜多 層次的味覺記憶。

廚師 管小蓉:「正統的川菜就是麻、辣、燙、甜,芙蓉雞片是算最後一項的,甜的部份,它就是算是川菜的精華;那油溫不能太高,要炸成雪白的,要是油太熱的話會縮成一團,炸成黃黃的不像雞片,雞片是雪白色的,一片一片的,這都是工夫啦。」

面對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紐約時代廣場的決賽,管小蓉充滿期待,從準備初賽開始,就在身旁陪伴的女兒,也為媽媽加油打氣。

女兒 賀思睿: 「她已經是第一名了,在我的心目中,所以不管別人有沒有認同她,我都覺得她是最棒了。」

帶著世代傳承的技藝,秉持傳統、自然的原則,管小蓉要帶著這一份心意,前進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