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防跨媒體壟斷 石世豪態度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對於跨媒體壟斷法,NCC新任主委石世豪,今天(27日)到立法院報告。石世豪提出103年完成匯流修法,規範媒體壟斷。不過立委認為,兩年空窗期太久, 而且匯流修法無法約束平面媒體,要求NCC研擬專法防止跨媒體壟斷。

新任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首次到立院備詢,報告「跨媒體壟斷法」,不過,立委批評,報告的內容並沒有針對題目。

立委蔡其昌VS通傳會主委 石世豪:「(九一)遊行之後提出的訴求,希望NCC或立法院提跨媒體壟斷法,主委你接不接受,你同不同意?跨媒體壟斷這個問題確實需要規範,規範的方式有 很多。你不要再跟我提那麼多廢話,你就告訴我你同不同意?我想就專業上委員一定非常清楚,法律制定有不同方式。我問你同不同意用專法的方式,你跟我扯那麼 多幹甚麼?」

立委認為應該立專法,防堵財團擴大掌握媒體管道,壟斷言論,對此,石世豪態度保留。

立委葉宜津VS通傳會主委 石世豪:「個人認為在匯流立法裡,可以全盤解決所有的問題,因為它包含不同廣電媒體跟電信。」「你的報告書我就是要跟你講,你這報告書我們在問你跨媒體壟 斷,你跟我講103年6月要完成匯流,匯流跟壟斷是兩回事,主委針對今天大家關心壟斷的部分。」

立委要求一年之內,訂出法規,只是跨媒體壟斷,牽涉電子、平面媒體,兩個領域所屬法規不同,要確實防止壟斷,政府機關要更積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