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混障綜藝團迎向亮麗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新竹市將展開一系列活動,率先在10月11日舉辦身心障礙者才藝展演晚會。知名藝人秦偉與金鐘獎主持人劉銘都出席行前記者會,以過來人身分,希望社會大眾重視無障礙教育,也鼓勵身障者勇敢迎向未來。

隨著音樂節拍,混障綜藝團成員林秀霞,克服肢體障礙,坐在輪椅上舞出自信與熱情。

混障綜藝團 團員 林秀霞: 「35歲那一年,我有機會接觸到輪椅舞蹈,那時候我以為是夢,我可以跳舞嗎?可是真的,因為我有了輪椅,它可以當我的腳,當我的舞鞋。然後讓我看到我身體 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然後慢慢的我就變得健康,特別我變得很開心,很有自信。」

混障綜藝團可不是罵人喔,它是一個混合各種不同身心障類別的朋友,所組成的表演藝術團。成員雖然都有殘障的身軀,卻各個身懷絕技。

混障綜藝團 團長 劉銘: 「它有另外一個意義延伸就是,混在一起更有保障。希望讓殘障朋友,在表演藝術上面能夠有舞台,而且能夠開發出新的職種。」

混障綜藝團 團員 林秀霞: 「我從來也不知道我這個可以出國比賽,可以當國家選手,我還可以分享我的故事去鼓勵別人,甚至我可以教學生。我從舞蹈裡面看到我自己是有價值的人,跟我以 前看到自己是完全不一樣的。」

混障綜藝團 團員 劉祥榮: 「可以拿做表演做比賽,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其實還有更多方法,有些身障者可以去,比如去唱歌啦,或其他的可以當運動的方式去做,反而可以拿來作發揮 自己的專長。」

身心障礙朋友,面對的困境不只是肢體的束縛,有時心理的障礙更難克服。知名藝人秦偉和曾獲金鐘獎主持人劉銘,以過來人身分,希望社會大眾給予身障者更多機 會。

藝人 秦偉: 「我曾經被火燒傷,甚至是三個月內,被車撞斷腿、又被火燒、公司又倒了,然後負債1.8億。我那時候在醫院的時候就很想說,有沒有人真的燒傷過的人來看 我,告訴我一些相關資訊。我們人有時候是心的障礙比肢體上的障礙更恐怖,除了有無障礙空間之外,無障礙教育更重要。 」

混障綜藝團 團長 劉銘: 「想透過我的故事告訴大家,只要不放棄就能夠創造奇蹟,能夠讓社會大眾更懂得去珍惜生命,給殘障朋友更多的機會,其實我常說殘障朋友不是能力出了問題,而 是機會出了問題。」

10月11日混障綜藝團就要在新竹市表演,用行動證實只要勇於突破困境,身障朋友也能站上亮麗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