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5 吳念真刻畫台灣男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綠光劇團經典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去年創國內劇場記錄,在城市舞台一個月連續演出一到四集。九月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人間條件 5》,第一天開放會員預購就賣出4500張。身兼編劇及導演的吳念真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新戲要向台灣女性致敬。

《人間條件》系列舞台劇,描寫台灣小人物生活甘苦,平易近人的台詞將角色性格刻劃入微,引發觀眾的共鳴。吳念真導演最新創作《男人本是漂泊心情》,將再度為台灣男性發聲。

導演 吳念真:「男性本是飄泊心情,其實『飄泊』兩個字叫動盪而不安,其實每個男性你不要看他多穩重,電視上人模人樣穿西裝坐在那邊或幹麻,人模人樣,其實每個男人到(我)這種年紀不得不承認都有一顆動盪不安的心。」

新戲中,除了刻劃不同男人的劣根性格,吳念真也要透過新戲向台灣女性致敬。記者會上,吳念真一語道破他對兩性的觀察。

導演 吳念真:「男人不管多老,心裡面永遠住一個小孩,這個小孩子是好動、好奇、充滿欲望、貪得無厭甚麼東西這樣,可是老是膽顫心驚,覺得大人會在旁邊看。每個 女人她不管多小,心裡面永遠住一個媽媽,她巴不得全世界事情照她的規則或照她的理想運轉。」

吳念真表示,兩性之間性格上的差異,在相處時卻是人生最精彩的部分。吳念真並透露新戲中,將由演員林美秀一人分飾各個男人的太太,呈現多種不同的女性個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