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信心指數 29個月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薪水不漲,物價漲。民眾的感受確實很深。中央大學最新公布九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從8月份的75.18下跌到9月的74.35,反應出民眾消費力減弱,其中,國內民眾對未來半年經濟景氣,同樣也是悲觀看待。民眾消費縮手,早餐店老闆娘就說,原本一天可以賣100個蛋餅,現在都只賣60個,大家真的變很省。

早餐店內,煎蛋餅煎得滋滋作響,即使物價飛漲,老闆依舊不漲價,一個蛋餅賣16元,實在是因為,沒漲價客人都不捧場,一漲反而嚇跑客人。

早餐店老闆娘:

「大家沒錢可以花了,所以大家都比較省。變成說買兩個蛋餅少一個了,煎包買兩個變成一顆。」

民眾消費力減弱,早餐店感受很深。一天原本可以賣100個蛋餅,現在剩下60個,再來看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9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的77.61,一路往下走,9月來到74.35,創下29個月來的新低,不只民眾消費力下降,民眾對於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同樣悲觀,指數同樣從8月的75.35,掉到9月的 72.90,還有家庭經濟狀況指數,也是下跌2點到9月的75.60。

民眾:

「首先先看特價,第二個看我們要買什麼東西,決定買什麼,我們不要多買。」

民眾:

「因為如果買平常的東西,都會省吃儉用,你上館子的次數當然就會比較減少,因為這是比較不必要的東西。」

賣場公關 戴幸芳:

「就是預估說,今年大家景氣看壞,那消費者會針對價格上比較斤斤計較。所以我們增加促銷的檔次。然後甚至幅度也比往年深。」

大賣場一年促銷檔期,增加至少20%,就是希望藉著促銷折價,讓民眾把荷包裡的錢掏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