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變身古長安 廚技大賽火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為期兩天的新唐人第五屆中國菜廚技大賽目前正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如火如荼地進行。站在世界的交叉口,展示中國傳統廚技,中國五大菜系名廚們是什麼感受?美國人又怎看?我們帶您到紐約時代廣場的北美區初賽現場,感受一下。

陽光驅散了烏雲!新唐人第五屆中國菜廚技大賽27日上午11點,在紐約時代廣場鳴鑼登場。您可以看到記者身後就是比賽的現場。五輛仿唐氏建築打造的餐車在時代廣場四周五顏六色、非常商業化的霓虹燈襯托下,更顯得古色古香。中國菜廚技大賽也把時代廣場的一部分變成了古長安。

紐約人 泰瑞 葛魯斯曼(Terre Grossman):我覺得新唐人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把文化帶給這個城市,讓他們品嘗,不是開玩笑,真的品嘗中國文化,中國美食、行善之美等中國人為紐約提供的。

當天進行的是北美賽區初賽。選手要在45分鐘的時間內做兩道菜,一道自選菜,一道指定菜。指定菜現場公佈,也是選手所屬菜系的經典代表作。因此,選手不僅是比自己的拿手菜,更要檢驗他對本菜系的代表作是否掌握得爐火純青。評分辦法按百分制,現場操作佔20分,包括材料製備、生熟分開、工具衛生等。菜肴品質佔80分,包括色、香、味、刀工四個方面。

新唐人廚技大賽也受到美國主流政要的支持。紐約州參議員史蒂文生親抵現場,並為第三輪比賽鳴鑼。

紐約州參議員史蒂文生(Eric Stevenson, State Senator):對於不瞭解的人來說,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將中國文化,歷史的偉大介紹給他們。很多過路的人他們只是看到了,但不瞭解這到底是什麼,所以,告訴他們中國文化到底是什麼,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新唐人電視臺所表現的。

站在世界的交叉口展示中國傳統廚技,五大菜係的師傅們又是什麼感受呢?

東北菜大廚 神田緣歸:非常好!和第一次不一樣的感覺。新唐人在世界最頂級的地方給我們搭建了一個廚師交流的技術平臺。我感覺非常好。心裏也非常高興。在這麼有名的地方表演也感到很榮幸。

今天勝出的選手,28日將和亞太地區初賽獲勝的選手一起爭奪萬元金獎。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楊曉玫 廖珍儀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