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言論自由 歐巴馬感動中國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聯合國大會,發表他選前最後一次外交演說。歐巴馬說,他每天接受各種各樣對他的批評辱罵,但是仍將捍衛批評者發言的權利,因為美國是一個保護言論自由的國家。不少中國網友,對歐巴馬的這番話深受感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知道很多人質疑為何不禁止這個視頻,答案是我們在兌現憲法中的保護言論自由權。」

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本週二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講。歐巴馬表示過去的兩週,一段在美國拍攝的視頻讓穆斯林世界群情激憤,但是即使如此,美國還是沒有禁止播放。

美國總統歐巴馬:「作為我們國家的總統和三軍統帥,我每天都會接受人們對我的各種批評,但我還是會繼續捍衛他們這樣做的權利。」

歐巴馬還說,他相信打擊仇恨言論最強有力的武器不是壓制,而是更大的言論自由。

歐巴馬的演講在中國大陸網友中引起共鳴。有不少引用歐巴馬的演講詞,貼在自己的微博上。

網友:「目前這個情況就是這個十八大,對言論的限制,從這個政權的力量進一步加緊了對言論的限制。現在民眾不但希望能夠從技術上拓寬言路,更希望社會的進步能夠保障民眾的言論。歐巴馬這個講話對希望言論自由的民眾是一個鼓舞。」

在30分19秒的演講中,歐巴馬強調即使面對暴力,也要確保言論自由的權利。這些價值不僅僅屬於美國,或者西方社會,而是普世價值。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這樣做是因為,在一個多樣化的社會,限制言論的努力,會成為壓制批評,和壓迫少數族群的工具。」

有網友笑說,中國領導人忙著換屆沒空到聯合國大會上辯論。因為獨裁者只知道死守住一條:千萬不要干涉別國內政。

權利運動創始人胡軍:「獨裁體制害怕真相,害怕人民自由的表達、交流和思想,自由思想的交流。現在世界也面臨這個問題,中國也面臨這個問題。」

中共高層正面臨十年一次的權力交替,不曉得中國民眾渴望言論自由的心聲,他們是否聽到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