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情化育惠子衿 桃園287位教師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桃園縣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表揚大會,有287位教師,包括師鐸獎得主17名獲得表揚,由吳志揚縣長頒獎,藉此對教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桃園縣政府以「師情化育、惠子衿」為教師節的主題,期許所有老師都能秉持作育英才的理念,在教育界奉獻自己的力量。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

「一個老師為甚麼值得人家尊敬,他就是傳道、授業、解惑,一個完整老師的專業才是特別受人家敬重的老師。」

東門國小校長 湯華英:「奉獻教育是我的工作,雖然教了四十年還是不會後悔。」

品德教育從小就要奠定,很多老師都有很深的感受。

大溪國中校長 祁樹華:

「我們學校的品德方面的推展,越來越有進步,從以前學校本來很多垃圾,現在垃圾越來越少,孩子破壞公物的部份也越來越低,讓我覺得這方面帶給我們學校很大的幫助。」

西門國小訓導主任 黃素敷:「我們的孩子從一個比較不安定、躁動的一個學習狀態,透過一系列的品格教育的推動跟體驗活動的設計之後,我們的孩子能夠靜的下來,然後不僅能夠靜的下來,還能夠愛別人愛自己愛這個環境。」

對於老師這個身份,王朝貞校長對自己有這樣的期許。

成功國小校長 王朝貞:

「有人說把手上的燈稍微提高一點,便能夠照亮更多的孩子,所以未來我們仍然會秉持著初衷,在個人的工作崗位上,更加辛勤的耕耘。」

在求學生涯中,您曾經遇過值得感恩的老師嗎?今年的教師節,不妨提起筆,寫張卡片,表達您對他們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