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鑽牙恐懼 印尼牙醫創音樂鑽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牙醫診所裡的電動鑽牙機,對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可怕的經驗。在印尼的一間牙醫診所,醫生在機器裝上了小朋友喜歡的玩具娃娃和MP3音樂播放器,特殊的醫療體驗,幫助病人克服看牙醫的恐懼感。

又要看牙醫了!小朋友們害怕鑽牙齒該怎麼辦?印尼爪哇(Java)的丹尼‧古斯提亞那(Dhanni Gustiana)醫生有辦法!

印尼牙醫師 丹尼‧古斯提亞那:

「小朋友怕的不是醫生,很多人是害怕鑽牙機。為了改變這個情況,我把玩具裝在鑽牙機上面,我告訴他們這個娃娃會幫他們清潔牙齒。」

為了幫助小朋友克服恐懼,醫生還把傳統的鑽牙機裝上MP3,甚至還可以讓病人自己挑選喜歡的音樂。

印尼牙醫師 丹尼‧古斯提亞那:

「病人嘴巴張開的時候可以聽到比較大聲的音樂,嘴巴閉上的時候音樂就比較小聲。」

哦!原來如此!難怪這位小妹妹看起來沒有甚麼診療恐懼的陰影啦。

小朋友的媽媽,克莉絲汀‧拉特納瓦蒂(Christine Ratnawati)是第一次帶女兒來,她表示很多小朋友甚至對診療作業都沒有甚麼感覺。

家長 克莉絲汀‧拉特納瓦蒂:

「很有趣呀,小朋友在聽音樂,就忘記嘴巴裡的鑽子了。這是一個克服鑽牙器恐懼的好辦法。」

古斯提亞那醫生花了約600萬盧比(Rupiah)─相當於600美金─改造他的鑽牙機,目前他每天服務超過15個病人。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