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遭雙開 文革模式行不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0日訊】9月28日,原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將移交司法法辦嚴懲。評論人士認為,薄熙來的倒臺是對中共內部極左保守勢力是一大打擊,表明文革模式是行不通。

中共官方28號宣佈,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及公職處分,並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當天,重慶市第三屆人大常委會的第三十七次會議決定,也罷免了薄熙來的重慶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薄熙來在重慶市委書記任內,打著「唱紅打黑」推出不少左傾政策,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斥其為「文革遺毒」。

金鐘:「他這個在重慶搞這個唱紅打黑,就是用文革的方式搞的。」「實際上呢,大概是擺明瞭一個道理在中間,就是,文革是行不通的,你想再一次搞文革是不行的。薄熙來的倒臺給他們很大的一個打擊。」

評論批評,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權力,利用權力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和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等,都起因於濫用職權,而「這樣一個齷齪至極的人」,在公眾面前卻像個正人君子,能在大陸政壇叱吒風雲,一路爬升,真是讓受過文革罪行的人們,嚇出不只一身冷汗。

薄熙來被雙開後,大大打擊了以薄為旗幟的左派和民粹聲音。有評論表示,原本還想藉由黨內力量反撲,試圖保住薄熙來以利持續集結的左派保守勢力,看到薄熙來「雙開」的決議,想必絕望透頂,薄熙來的政治之路,再證「文化大革命」的政治模式,已是一條死路。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周昕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