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健康惡化 綠提恢復醫療禮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0日訊】陳前總統因為涉及龍潭購地案和陳敏薰買官案,遭判貪污有罪,失去卸任元首醫療費禮遇,現在身體狀況惡化之際,綠營立委打算明天在司法委員會,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恢復陳前總統醫療禮遇,或是採取軟禁措施。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達反對。

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的陳前總統,健康狀況每況愈下,除了接連傳出泌尿道發炎、胸悶胸痛症狀,精神和認知功能也越來越差,還被診斷出睡眠呼吸中止症。

陳水扁女兒 陳幸妤(9.29) :

「現在是他說他有記憶以來,最輕的最瘦的,他之前大概73公斤,現在63。」

看著父親身體惡化,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於心不忍,綠營立委也打算在司法委員會發動「救扁大作戰」,提出「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案。

根據現行條例,只要卸任元首貪污被判有罪,禮遇金、事務費、保健醫療費和隨扈等禮遇全部取消,因此現在陳前總統就醫,要完全自費,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打算提案,把卸任元首的醫療禮遇和犯罪行為脫鉤,恢復卸任元首醫療費用由國家支付,而台聯黨團,也打算提案由監禁改為軟禁。

立委(台聯) 林世嘉:

「南韓全斗煥,或者是這個,他是被軟禁嘛。尼克森的案例,是用特赦,才給我這樣的一個提案的靈感。扁畢竟曾經不管四年或八年,被這麼多民意推舉成為總統,這一個。第二個,其實是他身上有太多的國安機密,跟總總,就一個民主發展的意義來講,其實把他關得像現在這個樣子,是對民主的侮辱啦!」

聲源 立委(國) 吳育昇:

「陳前總統並不是沒有受到醫療的照顧嘛,有啊!那為什麼又要適用到卸任總統禮遇,他犯罪、判刑、坐牢了,那為什麼醫療的東西又要恢復卸任總統禮遇?那這很怪,所以我覺得,這個違背了目前適用當中,一審有罪禮遇暫停的規定,所以我個人反對。」

陳水扁的醫療問題再度搬上立法院委員討論,恐怕又是一番唇槍舌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