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法輪功 慶中秋遊行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中秋佳節期間,許多國家與地區的華人以不同方式慶祝這重要的節日。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續上週(22日)在柔佛州首府新山舉辦的中秋遊行獲好評後,於二十九日再次舉辦遊行慶中秋,弘揚傳統文化受當地民眾的歡迎。

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選擇來到柔佛州最北部的昔加末縣,華人集中的市區,舉行今年第二次的中秋遊行活動。整齊壯觀的遊行隊伍於(9/22)下午五時在警方協助開路下浩蕩出發。

法輪功學員首次來到昔加末,以遊行慶中秋,受到了當地民眾的歡迎,他?也希望這傳統文化能延續下去。

昔加末當地居民 彭女士:「很好啊,可以帶小孩子來看,可以知道有這種文化。 」

昔加末當地居民 鄭先生:「這個傳統文化的接下來真的很好,這樣遊行,這對大家都好。」

昔加末當地居民 林先生:「說真的很開心啦,看到這樣的場面,很少的,真的是第一次看過。」

昔加末當地居民:「很興奮看到這麼多人。不過真的,傳統文化如果能夠延續下去真的是屬於好的,希望能夠繼續啊!」

除了華人以外,這歷時兩小時的慶中秋遊行也獲得其他民族的歡迎和讚賞。

馬來民眾 阿米爾(Amir):「這個華人社群的傳統表演很棒!」

當地馬來居民 諾哈妮 (Rohani):「很好!這樣其他民族可以了解其他人的文化。」

馬來西亞國陣巫統昔加末士基央區部委員會委員,加瑪魯丁(Kamarudin Bin Ahmad, Ahli Jawatankuasa UMNO Bahagian Sekijang, Segamat, Johor)表揚這次的活動:「這是一個特殊的文化活動,我們第一次在昔加末看到,是一個馬來西亞很好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 謝岫芳 馬來西亞昔加末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