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中共政治局常委 王郁琦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馬總統的兩岸新人事正式走馬上任。新上任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2日)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儘管王郁琦強調自己熟悉兩岸事務,不過立委拿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照片時,王郁琦只認出兩個,被立委批評兩岸常識不足,應該準備好再來。

從賴幸媛手中接下印信,王郁琦正式上任陸委會主委。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從擔任總統府發言人,到國安會諮詢委員,這段期間長期以來參與,兩岸跟外交政策跟論述工作,對於陸委會業務不算陌生。」

送走前任主委,王郁琦隨後到立法院接受質詢,立委馬上出考題,問他熟不熟悉中共政治局勢。

立委 蔡其昌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這個是誰?這個叫李克強,他是常務副總理,這是誰?(這是胡錦濤)這個是誰?這是吳邦國,政治局常委,這個是誰?賈慶林,這個你也不知道,你們兩岸交流 國民黨交流 最常出來的人 你也不知道。」

中共政治局常委,九個裡面王 郁琦只認出兩個,立委批評 連兩岸事務的常識都沒有。

立委 蔡其昌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這九個人裡面你只認識兩個人,而且賈慶林你不認識這更讓我驚訝(謝謝委員指教),會不會太離譜,你覺得是不是太離譜?(我想在認照片這件事情上,我需要再加強)這不是認照片,你連你的對手長得甚麼樣都不知道,你要不要回去跟馬總統請示一下,你暫時熟了之後再來當陸委會主委,暫時給你一點時間回去準備準備,不然的話我覺得兩岸很危險。」

立院首次備詢,王郁琦感受到震撼教育, 星期三還要到內政委員會報告,面臨兩岸複雜局勢,王主委的挑戰,才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