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不識賈慶林 前海陸官員搖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新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2日)首次到立院備詢,卻因為認不出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照片,遭到立委質疑。對此,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和前陸委會副主委 游盈隆表示,王郁琦對中共不熟悉,將來怎麼拿出抗衡力量、作準確判斷?並擔憂未來兩岸政策方向。

剛掌管有政院小內閣之稱的陸委會,王郁琦首次立院備詢,卻在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照片上被問倒了,前海陸兩會官員表示。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他竟然不曉得賈慶林是誰的話,我覺得那是一個笑話吧,那不應該是一個事實,那是一個笑話。」

前陸委會副主委 游盈隆:「如果他真的對中共方面非常不熟悉的話,他恐怕要有一段非常長的摸索時間,然後要對中國方面,作出甚麼樣的一些正確政策措施,我覺得,我們很多人都挫裂等」

前官員批評,兩岸生手的王郁琦怎麼對中共拿出準確判斷。儘管如此,王郁琦與即將出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都再三強調,會精確傳達總統馬英九理念。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他們都是真正屬於他的人,所以金溥聰或是王郁琦,都真正代表馬英九的,是馬英九總統站到第一線來」

前陸委會副主委 游盈隆:「馬先生現在是掌握了大權,兩岸方面,事實上他的自由度很大,但重要的是說,他要做甚麼,在目前人事更迭之後,讓台灣社會,讓我們,更感覺到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有人質疑,新一輪外交國安人事異動,預告兩岸將加速政治進程,但也有人說,政策方向仍然模糊。官員爭議上任,還沒面對棘手議題,輿論已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