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中 接觸對象成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宣布本週將前往中國大陸,引起各界關注。雖然謝長廷是以個人名義前往,但是將行程定調在民進黨與中國大陸關係的開展與互信,也引起各方解讀。

謝長廷到中國大陸,參加調酒比賽,國民黨立委不看好。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他到大陸去難道只是調酒,還是想要調解,如果只是單純調酒,那幹嘛又大肆周章說叫開展之旅?」

謝長廷中國行,外界關注黨主席蘇貞昌的態度,原本蘇貞昌態度低調不願多做說明,前一晚則是正面回應。

(2012.10.01)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參加)調酒大賽,知道庶民的中國這很好,那以我們大家都知道,謝院長的聰明智慧,他既不會被中國吃掉,也不會去討好中國。」

黨主席蘇貞昌對謝長廷表示信任,而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台灣與中國大陸互動,公民社會才是接觸的重點。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參加調酒大賽這種在我看來屬於公民社會的部分,而不是說直接去跟國台辦,或者跟共產黨直接進行對談,這是我一貫鼓勵民進黨做的事情,我支持他們去,但是我希望他們去能夠接觸的是公民社會,而不僅僅是共產黨和政府。」

謝長廷週四啟程,行程包括祭祖、參觀台商企業與鳥巢場館,出發前就掀起話題,回台後的結論,想必更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