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薄熙來倒台 美應揭中共活摘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國際社會關注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向美方揭露資料中關於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對此,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今天受訪時表示,薄熙來倒台,美方應要求中共揭露更多活摘器官的真相;台灣中研院法學專家廖福特也同時表示,中共鎮壓法輪功,涵蓋所有中國人權被迫害的問題,最嚴重的就是活摘器官,美國政府如果取得罪證,應向全世界公布。

在王立軍受審之際,從聯合國到美國國會,相繼傳出要求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呼籲,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表示,王立軍和活摘器官案有一定關聯,美國現在更有責任向中共要真相。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我們也期待薄熙來的倒台,可以使活摘器官案件更多材料能夠揭示出來。我覺得美國也應該有責任就這個問題,更進一步要求中國政府提供更多材料,我覺得這方面阻力會比以前小一點」

2006年,美國81位議員曾經聯署要求布希政府關切中共活摘罪行。現在,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聯署,要求美國國務院公布其獲得的有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消息,包括王立軍透露的證據。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如果美國政府有取得,或是間接取得,某些關於證實活摘器官事件之後,美國政府其實應該要,經過她釐清之後,對全世界公布,不應該只考量到經濟利益,而是應該在乎的是人權價值的情況」

中研院法律所專家廖福特與王丹2號受邀民進黨,共同談論中國人權現況,廖福特在會上表示,從中共迫害法輪功當中,看到了所有中國人權遭迫害處境。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受到中共勞教,只是因為他是一個法輪功成員,然後他們進入黑監牢,器官被摘除,去賣掉,這整個可以看出非常典型的集體性的迫害」

廖福特強調,從鍾鼎邦事件中,看到中共把迫害延伸台灣與海外,王丹會上也提到,包括他自己與海外法輪功學員都被中共剝奪回國權利,大批中國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