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台綠能光電產量能見度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台灣國際太陽能光電展明天(3日)起跑,今年將近有200家廠商參展,預估可促成商機2億美元。不過,受全球不景氣影響,台灣光電企業與專家率先在今天(2日)下午,齊聚探討,關於全球第二的台灣太陽能電池產能的未來走向。

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 洪傳獻:「比較誠實講的話,那麼第四季其實它的能見度,是完全看不到,是真的不曉得它會怎麼樣。」

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 嚴肅指出,受全球不景氣影響,台灣太陽能產業也連帶受到波及,讓相關企業、專家不免擔心,號稱全球第二的台灣太陽能電池產能的未來走向。

昱晶能源科技總經理 潘文輝:「我想(太陽能產業)今年是上半年比下半年好。明年第一季會不會回來,我看不見,我還看不見。」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張秉衡:「最主要是歐洲的雙反,歐洲雙反(反傾銷、反補貼)如果在第四季,有了比較明朗的一個決定的話,我覺得會對這個產業有相當大的衝擊,在台灣的需求搞不好會比較明顯一點,現在大家都在觀望。因為這個不明白的時候,不明瞭的時候,很多不確定性,會讓大家等一等看一看。」

展望未來,業者不敢樂觀,只能把希望 放在歐盟對中國提出 「反傾銷、反補貼」的 雙反調查,不論結果是否要課稅,都可望提前出現轉單效應。對於台灣政府提出的振興經濟方案,業者 有話要說。

碩禾電子材料董事長 陳繼仁:「國發基金說要投一百億,去協助台灣的廠商,到整廠輸出的方式,去做國外的電廠,我想基本上去開發國外的電廠,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與其去畫一個這麼大塊的餅,我覺得第一個要先做的,應該把在台灣把這個,太陽能光電的市場,好好把它照顧好。」

目前,佔全球12%的台灣太陽能電池產量,在政府的資金挹注下,究竟能發揮多大效益,綠能產業將如何走出不景氣的困境,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