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受難 南ㄚ島撞船事故增至38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10月1日晚間8點15分左右,香港南丫島附近海域兩艘渡輪相撞。由香港電燈集團有限公司承租的一艘交通船,載著員工及家屬總共124名,準備出海觀賞煙火的時候,與一艘港九小輪控股有限公司的渡輪相撞,造成港燈公司的船迅速沉沒。目前已經知道造成至少38人死亡,一百多人輕重傷,據了解還有20人失蹤。傷者分別被送往五家醫院,港府方面也持續在附近海域搜救。

渡輪船尾下沉,船頭露出海面,斜插在海裡。晚上8點20分左右兩船相撞,下沉的船上被救起123人,其中28人已經死亡,另有8人送院後不治。

獲救乘客:「我吞下了大量的水,游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成功地游到岸邊。」

獲救乘客:「我看到了很多人浮在水面上,一些和船一起沉沒。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在船裡。」

香港電燈公司發言人表示,出事船隻是該公司載員工觀賞煙火的渡輪。船上有121名乘客和3名船員,並無超載超速,救生設備充足。目擊者表示,港燈渡輪受到攔腰撞擊快速沉沒,乘客來不及穿救生衣逃生,導致悲劇。

香港電燈營運董事 阮水師說:「我們的船符合海事處的定期檢查要求,,所以這並不是檢查方面的問題。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們是被直接衝撞。這相當於一輛車迎面撞擊,當這一切發生時,車是否定期檢查已不重要,這是完全不同的問題。」

相關當局表示,肇事的港九小輪,沒有按照常規停下來協助救援,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該船載有約100名的乘客,有數人受到輕傷。

南丫島接近香港島本島,昨晚維多利亞港施放煙火,不少企業團體包船出海觀賞,卻發生不幸事件。而同一天內地京津塘高速公路也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造成6死14傷,中共十一建政日,禍不單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