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辯臨近 歐巴馬民調略勝一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距離美國大選只有剩五個星期,首輪總統辯論也將在2天後舉行。然而歐巴馬和羅姆尼這兩名候選人之間的差距依然沒有超過樣本誤差。最新民調顯示,歐巴馬以2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領先。

根據《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總統歐巴馬以49%的支持率略勝羅姆尼2個百分點。《政治報》和喬治華盛頓大學的聯合民調,顯示了同樣的數據。

《華盛頓郵報》的民調顯示,在搖擺州,總統歐巴馬遙遙領先,支持率為52%,而羅姆尼僅僅獲得了41%的支持。

同時,歐巴馬似乎在每個重要問題上都擁有更多支持者,包括稅收、社會問題、女性問題、恐怖主義、以及危機應變能力。即便是羅姆尼一直比較自信的經濟問題上,歐巴馬也和他平分秋色,都獲得47%的支持率。

不過,羅姆尼在獨立選民中,似乎更受歡迎,領先歐巴馬4個百分點。

面對臨近的首次總統辯論,56%的民眾期望歐巴馬能有個好表現。不過羅姆尼也被寄予了很大期望,保守派希望羅姆尼能夠借此機會扭轉局勢,再現雷根總統的大逆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