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攜手 台灣治癌藥研發領先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治療癌症又有新方法;中興大學、台大醫院及工研院成功研發《奈米》光動力治療藥物。能精確的殺死癌細胞,且減少副作用,未來如果在人體實驗成功,將可造福癌症患者。這項研究成果並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Small上。

這是注射了光感應藥物的癌細胞,在光束照射後發泡再逐漸凋零死亡。結合藥物和光的光動力治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癌症治療方法,在臨床上已使用多年,但是它卻有個嚴重的副作用,就是會造成患者畏光和皮膚灼傷。

中興大學化學系副教授 賴秉杉:

「也就是光動力它最大的副作用的問題,可以透過奈米載體這樣子的包覆可以被明顯的下降」

經過五年的研究,興大、台大醫院和工研院研究團隊,成功開發新型態藥物傳遞系統,不但可以降低光動力療法的副作用,還可以提高標靶藥物的治療效果,藥量使用也只要原來的2/3,這項成果今年七月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Small 上。

由於在國際上仍屬於突破性的創新技術,工研院評估未來市值上看二十億。

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 王先知:

「二十億美元的市場價值預估,這樣子10%的成長,所以這是一項非常有潛力的藥物。」

下一階段,工研院將尋求廠商合作,投入不同藥物的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