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灣館新竹點燈 體驗另類賞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中秋夜您是怎麼過的呢?今年新竹有個不一樣的中秋賞月活動,在前年9月標下世博台灣館的新竹市,經過2年 多努力下,終於在今年中秋夜重新點燈,吸引上萬名市民湧入參與,共同見證新竹市未來新地標。

在新竹縣市長與多位來賓點燈啟動後,首先由一群紅色的小天燈緩緩升空,這是繼當年的上海世博館後,重新在新竹市啟動。

主持人:「我們的新竹之光已經亮起,這是我們台灣館在新竹,我們看到祝福的天燈,當初世博的台灣館就是以山水心燈,為設計的概念。」

新竹市長 許明財:「前面看到溪州平原,右邊看到竹北平原,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也希望未來帶動新竹市跟新竹縣,整個觀光的發展。」

同樣為台灣館付出的新竹縣,也期許能帶來更多的互惠商機。

新竹縣長 邱鏡淳:「我們新竹縣政府的土地,在這個地方也有差不多1200坪,可以說是市值市價的一億多,但是新竹縣政府報到新竹縣議會去,我們陳議長議會同仁,全力的支持台灣館,因此台灣館代表著我們Made in Taiwan 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超亮眼的台灣館除了遠處觀賞,近距離體驗100多萬顆LED,民眾更是大為震撼。

民眾:「很棒很棒,第一次看過很棒。」

民眾:「很漂亮,台灣這種LED科技一種進步,就非常希望看到一些很漂亮的畫面。」

民眾:「全部一起出來就很漂亮。」

民眾:「還滿震撼的很漂亮,我曾經坐火車從遠處看過,其實還滿亮的,它也是一個新竹的地標。」

除了天燈現場還有101座花燈展示,賞月也賞花燈,還能體驗超近距離不同的賞月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