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生活創意 北科大5件作品奪紅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生活中的創意無所不在,接下來帶您看到,台北科技大學今年共有5件學生作品,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另外,今年將有三件作品角逐最大獎,其中一件作品就是出自台灣,就帶您一起了解,這些同學們的精彩創意。

創意設計學士班四年級 謝采倪:「存到SIM卡後,整數的部分會儲存進去,小數的部分就會做自動捐獻。」

拿起硬幣,投入機器,這是能把國外的零錢轉換成其他用途的創意發明,因為出國遊玩身上總是會有未用完的零錢,同學發揮巧思,將這些零錢轉換成 通話費,餘額還能做公益。

創意設計學士班四年級 鄧培志:「因為全球每年機場的人口,將近20億之多,所以它會累積很大的一筆善款,然後這一筆善款,代表說我們的零錢,這些對我們原本沒有意義的零錢,可以對我們更有意義,也對整個世界更有幫助。」

土木系四年級 施易成:「主要是要可以在,他還沒進入之前,就可以看到說目前吊裝的位置是在哪裡,就跟以往的三角錐的,一個使用情形比較不一樣,因為三角錐它是靜態的,我們這個投影的話,它可以隨著我們吊裝的作業,移動而改變。」

常見的施工拖吊,同學運用投射的紅色警示燈,讓行人與工人能更清楚知道施工範圍的安全性,也有同學把水表和鎖頭結合,變成聰明的省水裝置。

創意設計學士班四年級 謝采倪:「假如排放到127公升是你要的量,我們進行鎖住跟關閉的動作,我們下一次使用的時候,我們就不需要在旁邊,它就會當初依你當初所設計的量進行鎖住,那它這個東西可以進行重複設定。」

不論是方便使用的雙面膠帶,或是可以隨著曲線量出長度的捲尺,這些都是台北科技大學同學們的創意結晶,並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而這組同學還獲得角逐最大獎「Best of the Best」的機會,也再次驗證,創意來自於每個人的生活點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