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赴美免簽 唯一非邦交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昨晚宣布將台灣納入赴美免簽證對象,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出席外交部記者會,也宣布了這個好消息。台美關係進展順利,媒體也關切台日關係發展,外交部表示,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和日方協商有關漁業合作會談的議題。

美國宣布台灣成為第37個免簽國,外交部週二深夜發布新聞稿,周三一早外交部長林永樂召開記者會,宣布好消息。

外交部長 林永樂:「在整個亞洲地區來講,加上我們一共是七個,另外絕大部分是歐洲國家,也就是說這樣一個發展,對於我們國家地位,會有很大的幫助,同時我們也是唯一的非邦交國。」

11月起,中華民國國民持晶片護照赴美旅遊,停留90天內,不必再申請簽證。

外交部說,接下來,就等雙方重啟TIFA協商。台美關係取得進展,台日關係的後續發展也備受關切。被電召回台已經3個星期的駐日代表沈斯淳日前表示,返回日本的日期交由外交部考量處理。

外交部長 林永樂:「我相信會很快,最主要是沈大使這次會回來,是返國報告,沈大使跟總統跟國安會,還有立法院還有各方面報告的動作都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我們還有一些重要的工作,需要進一步的來推」

強調台日漁業合作會談與沈斯淳返日無直接關連,外交部表示,還再跟日方協商當中,希望雙方能在最短時間內提出適當的議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