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國會斥活摘暴行 要求赴陸移植登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新聞頭條,首先關心。從聯合國到美國國會,國際近來加大力度要求徹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今天(4號)立委田秋堇質詢衛生署長邱文達時表示,台灣病人赴境外移植器官,其中有近九成前往中國大陸。立委要求,衛生署應該作術前、術後的登錄管理,並杜絕器官仲介,不要讓台灣成為中共活摘的共犯。

立委 田秋堇 V.S. 衛生署長 邱文達 :「我們台灣人不當共犯!」

立委田秋堇語氣激動,質詢衛生署長邱文達。因為美國國務院首次在人權報告中提及中共活摘器官的議題,而台灣對於病人赴大陸移植器官,卻沒有制度管理,要怎麼遏止黑心仲介。

立委 田秋堇 V.S. 衛生署長 邱文達:「今天署長,我正式質詢,美國國務院的報告,白紙黑字在那邊,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只要我們的醫生,這些專門做轉介的醫生,開了藥單,我們健保就付,那個醫生當然放心地轉介大家去中國做器官移植呀!」

根據衛生署提供的資料,從2000年到2011年,台灣赴大陸作器官移植,共有1754人次,超過整體境外移植的八成八。而台灣健保每年都提供高額的抗排斥藥物給付。

田秋堇要求,建立術前、術後登錄機制,打破大陸器官移植的黑箱。

立委 田秋堇 V.S. 衛生署長 邱文達:「術前術後登記,哪個台灣醫生轉介,去哪個中國醫院,哪個中國醫生幫你作移植,都要登記,否則,我們不付術後抗排斥藥,這個很合理吧。」「我想,我們會參考,跟腎臟科醫學會討論,然後參考各國的情形 。」「各國沒有像我們這樣子,百分之八十幾的人,境外移植,百分之八十幾的人去中國,我們國情不同,台灣有醫生專門在做仲介! 」「據我所知韓日也有,韓日也很多,我去了解一下 」

立委譴責中共活摘器官,要求衛生署拿出態度。署長邱文達承諾,對於相關透明化機制建議,會進一步了解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