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受訓幻象墜機 台飛官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台灣國防部派往法國進行幻象戰機「交流精練訓練」任務的飛官王同義中校,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九時,於法國東部基地,與法國空軍飛官進行四機戰術訓練,但起飛後不久,王同義駕駛的戰機,因不明原因失聯,隨後被發現墜毀在距離基地約十公里的林區。目前黑盒子已經尋獲,軍方準備派遣專人前往法國參與調查、厘清責任,並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外電引述法國官員說法表示,台灣飛行員王同義中校三日在法國東部從事飛行訓練任務時墜機身亡,他駕駛的幻象2000-5型戰機疑似在空中爆炸後墜毀於樹林。當地民眾表示,看到「一團火球」,墜入距離住宅區約五百公尺的樹林裡。法新社則報導,該架戰機在墜入樹林後才爆炸。當地目擊民眾說,在墜機前,駕駛曾力圖避免飛機墜毀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區,才未造成其他更嚴重的傷亡。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國防部也已經派員前往法國協助善後。

空軍政戰主任 吳萬教:「因為現在黑盒子找到了,那黑盒子要判讀的話,可能還要一個禮拜,目前調查的話,我們有派人和家屬要過去,協助他的善後還有後續一些調查。

王同義 ,空軍官校七十八期畢業(八十四年班),今年三十八歲,擁有一千四百小時飛行時數,是經驗豐富的飛行員;王同義隸屬空軍四九九聯隊,已婚並育有一女,王同義受訓期間妻女也隨同住在法國。

王同義去前初被派赴法國執行台法幻象戰機「交流精練訓練」,一任兩年,原本在今年底前返國,但不幸在任務結束前發生憾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