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Q3解僱潮 比去年增1.2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台灣的就業市場似乎已經進入寒冬,勞委會統計,今年第三季大量解僱人數2千7百42人,比去年同期暴增了1.2倍,勞工團體就說,如果政府再不有積極作為,接下來解僱人數只會愈來愈多。

秋意涼,但景氣更涼,勞委會統計因為公司虧損、業務緊縮或關廠,第三季大量裁員的件數有107件,2,742名勞工被解僱,人數比去年暴增了1.2倍。累計1~9月被解僱的人數直逼七千大關,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成7。

勞委會勞資關係處長 劉傳名:

「分布的產業大概都是在製造業、批發零售,還有住宿餐飲,跟我們的營造業,大量解僱通報的案件有增加的趨勢。」

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這只是一個開始,如果持續惡化下去的話,我非常擔心會比2009年,我們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失業率的狀況更加嚴重。」

目前已知大量解僱案有茂德中科廠1,360人,還有壹電視的504人。另外LED廠廣稼,也將裁員一到二成,華亞科也規劃精簡一成約200名員工。

前副總統 蕭萬長(2012.10.03) :

「我老實講,我很少見到像現在這樣社會各界充斥著無力跟茫然,而顯示台灣的經濟,我們的確是陷入一個坐困愁城的變局當中。」

曾經是台灣重要的經濟舵手,蕭萬長也不禁感慨台灣經濟陷入坐困愁城的窘局,該怎麼救經濟,就像勞團說的,政府不能老是喊口號,否則解僱潮只會愈演愈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