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颼颼 馬:對台灣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前副總統蕭萬長,日前提到,他見證過台灣經濟發展半世紀,但從沒見過像現在這樣茫然的經濟,今天馬總統參加青年日報60周年社慶,主動回應指出,8月份工業生產指數,出口指數都由負轉正,僑胞來台投資更成長18.3%,對台灣產業有信心,要民眾不必過度悲觀。

聲源 主持人:

「恭迎總統蒞臨。」

馬英九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出席,國防部青年日報60周年慶,受到社員熱烈歡迎,馬總統一上台,主動回應前副總統蕭萬長提到,從來沒見過社會充斥無力與茫然,經濟已經坐困愁城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蕭前副總統你說,現在的情況,50年來罕見,但是他也說,大家不要太悲觀,因為台灣優勢的條件,基本上還是存在的。我也要在這裡向各位報告,我們連續十個藍燈,使大家對經濟的前景感到不樂觀,但在另外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一些正面的訊息,譬如說,八月份不論是工業生產指數,或者是製造業生產指數,都由負轉正。」

除了要大家對經濟有信心,更呼應了前蕭副總統說的,台灣「加值島」的經營方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蕭前副總統也講了,台灣要作為加值的島嶼,要從效率去導向,變成效率跟創新導向,打出品牌,分散我們出口市場,這些實際上,不是現在才開始做,已經做了好多年了。到八月份為止,我們對大陸的出口加上香港,占我們總出口比例還不到40%。」

提出數據,破除台灣過度依賴中國,還宣布日本投資台灣成長最多的好消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去年跟日本簽投資保障協議,很明顯帶動日本到台灣的投資,今年一到八月,我們整個外來的投資有相當增加,其中日本的廠商占第一名。」

國防部青年日報一甲子生日,馬總統回應蕭萬長經濟茫然的說法,要民眾不要過度悲觀,就是要讓台灣經濟像過生日一樣,永遠都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