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時艱 立委要求內閣有條件降半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來看到,內閣拼經濟沒有起色,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昨天提案,如果年底景氣燈號還在藍燈,將取消政務官的年終獎金,今天民進黨團加碼,表示會在明天的院會提案,在未達到「連續兩季的經濟成長率3%,和失業率沒有降到4%之前」,包括行政院長陳?在內的所有閣員都要降半薪負責,要求國民黨團表態。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提案,如果年底前景氣燈號沒有轉為「黃藍燈」,包括行政院長陳沖在內的政務官,通通不用領年終獎金了。

人事總長 黃富源vs.立委 廖正井:

「如果在年底之前,我們的經濟景氣還是沒有回轉到黃藍燈,還是一樣藍燈的話,政務官,我是特別講,不包含事務官,政務官不要領年終獎金。政務官包括我耶。那當然啊!當然啊!所以你們再打拚一下,有三個月時間給你們打拚。可不可以再縮小成財經官員就好。哈!我的括弧裡面,不包含人事長這樣子。哈!」

廖正井的提案,在委員會無異議過,官員們態度低調,說會尊重行政院最後的決定。

銓敘部長 張哲琛:

「年終獎金是個行政命令,並不是個法,不過它是編列在年度預算裡面,這預算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了,所以要不要停發,由行政院去做個通盤考慮。(真的取消了你可以接受嗎?)我當然可以接受啊!」

交通部長 毛治國:

「我想這是一個整體的問題,好不好?(部長,您贊同嗎?)謝謝,謝謝。這是一個整體的問題。」

衛生署長 邱文達:

「我們一定依照大家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好不好,依規定來辦理。」

由於近來股價、出口有漸漸復甦,外界研判,藍燈在9月很快就會畫下句點,轉為較好一點的黃藍燈,政務官還是很有機會領到年終獎金。

為了防堵官員有台階下,民進黨團也提案要求陳沖內閣,在有條件之下先領半薪。

立委(民) 潘孟安:

「提案內容講的很清楚,失業率小於4%,連續兩季GDP大於3%,這些(閣員)可以領全薪,如果沒有的話,由行政院長,所有的閣員全部領半薪。國民黨你是玩真的,玩假的,明天我們就表決看看。」

國民黨立委開第一槍,民進黨團跟著加碼演出,並把閣員降半薪的案子,提交明天院會表決處理,接下來就看馬政府,怎麼接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