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首次備詢 駐外人事安排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4日)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對於駐日代表沈斯淳傍晚低調返日,林永樂表示,因為台日之間,還有許多工作,包括漁業會談等需要討論,因此批准沈斯淳返日,不過立委批評這樣的做法是偷偷摸摸,還質疑未上任的駐美代表金溥聰,上節目評論長官,已經逾越職權。

外交部長林永樂首次到立法院備詢,但是第一天就遲到,被主席當面提醒。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部長你第一天到立法院委員會備詢,就遲到了,我們所有的委員都在等你。」

部長的表情顯得些許尷尬,而接下來立委尖銳提問,是關於日前被電召回台的駐日代表沈斯淳,低調在(4日)傍晚搭機返回日本。

立委陳亭妃 VS 外交部長 林永樂:「馬英九說我召回,結果不是召回是電召,電召 召回 已經說不清楚了,現在又偷偷摸摸的回去,(我不能接受您的說法,我完全不能接受。)怎麼回去的,用甚麼理由去的?(這理由非常的簡單,我們現在跟日本還是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推動,特別是下一個階段17次漁業會談準備的事情。)」

駐日代表低調返回日本被質疑,而還沒上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日前在廣播節目大談政府人事,立委問外交部長如何看待下屬評論長官。

立委邱議瑩VS外交部長林永樂:「(金溥聰)他還可以評論你,還可以評論馬總統,他不是一個單單那麼簡單的駐美代表而已,他是用甚麼樣的立場,甚麼樣的身份甚麼樣的地位,去評論這些事情呢?(我想他現在表達的應該是個人的意見,他還沒正式上任)他是用駐美代表身份在做這些評論,部長所以我現在很擔心,你說所有的駐外單位都歸你管,你單單一個金小刀,你就沒有辦法管他,他的身份是地下總統。」

另外,立委也關注,台灣外交持續受中共打壓,林永樂表示,中共打壓一向存在,台灣必須尋找其它切入點拓展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