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居用品設計大賽 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第二屆新北市家居用品設計大賽以「客廳、庭園」為設計主題,有近300件作品參賽,評審結果4號上午出爐,金獎從缺,銀獎則由諸葛政命名為「遨翔」的椅子作品獲得。主持頒獎的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舉辦大賽除希望創造出更好的居家生活用品,也希望藉由文化創意將新北市行銷至國際舞臺。

以八里的石雕為構想,衍生遨翔的水鳥為形象,坐在上頭,可以不受羈絆自由移動。 這是今年新北市家居用品設計大賽銀獎,遨翔。

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銀獎 諸葛政:「設計出來的作品是能夠自由自在的,所以它雖然是一個家具,但是它可以,就是坐在上面,可以讓我輕易的移動//所以它會變成好像非常自在翱翔的感覺。」

評審教授 王健:「這個東西是蠻有前瞻性的,我是認為這個很好的作品。」

銅獎作品 編織藍染,則是運用泰雅族的編織工藝和三峽的藍染技術製作。

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銅獎 潘文中:「就採用了三峽藍染這樣子的一個工藝,然後讓他融入到我的作品當中,讓新北市更多,不只新北市,甚至全台灣的人民,都可以享受到三峽藍染的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林倩綺:「我們期待設計界的朋友,所設計出來的東西,能夠在人潮流動的空間裡,讓大家在駐足的想像裡面,感受到我們工作生活當中,家庭的一個,美好的感覺。」

不過另人意外的是,今年的金獎從缺,這些得獎作品將陳列在板橋車站,讓經過的民眾,都能欣賞他們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