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混沌電子鎖 國際發明展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台灣的軟實力近年來越來越受到國際關注與肯定;3日上午樹德科技大學展出今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的獲獎作品,跟著鏡頭,帶您瞧瞧這些有趣的新發明。

金牌獎新式電子鎖,加入混沌系統理論,每開一次鎖,內部密碼會重新計算,大幅提升鎖的安全性。

金牌得主樹科大學生 陳博霖:

「別人沒有這一把鑰匙是無法開啟的,鑰匙裡面包含同步控制器關鍵電路,鎖體裡面也有同步控制器,達到同步才能夠開啟。」

鎖頭上還有鏡頭,如果歹徒有意入侵,就會自動拍照通知屋主。

金牌得主樹科大學生 陳聖文:

「裡面設定如果幾分鐘後,鎖體還沒有進行同步的話,然後軟體就從這邊即時拍照,然後將照片傳到使用者的手機。」

這個銀牌「互動式搖擺」玩具,底部設計成圓形的構造,方便父母親跟小朋友一起遊戲互動。

樹科大助理教授 劉念德:

「我們有設計各式各樣不同的玩法,只要更換上面不同的遊戲板,就可以進行不同遊戲的操作。」

不僅有為小朋友設計的玩具,也有專為老人設計的「折疊式掃具」,在掃具加上延伸,增加掃地的面積,讓打掃更輕鬆自如。

生活產品設計系主任 林群超:

「它本身設計時,掃把已經偏一邊,所以當要掃傢俱下面的地方,會比較方便;這邊還有一個設計就是把它變長,這個掃除部份就變得更長,進入傢俱下面的時候,人就不用整個蹲下去了。」

得獎作品都是無數創意及反複實驗的成果,期待企業界有伯樂願意投入量產,讓更多人見證台灣的創意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