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有看頭 煙火秀移師苗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雙十國慶就要到了,總統府前廣場已經掛起各式 佈置,今年雙十節,除了例行的儀隊表演,也會有精彩的國慶排字,而煙火晚會則是第一次在苗栗舉辦,要從早上熱鬧到晚上,陪中華民國度過101年生日。

總統府前廣場,工人還在趕工佈置,因為距離雙十國慶,剩下時間,不到一個禮拜。今年國慶節目,三軍儀隊首度挑戰高難度特技槍法,空勤總隊也出動直升機懸掛國旗,慶祝中華民國101年生日快樂。

立法院長 王金平:「一百零一年,是一個百年的開始,中華民國跨越一百年,也象徵著新時代的來臨。」

和去年相比,今年國慶經費縮水了357萬,精彩的陸專生排字卻沒有縮水,陣仗從去年700人增加到今年3000人,預計更有看頭。

苗栗縣長 劉政鴻:「苗栗縣建縣六十年來,第一次舉辦國慶煙火活動。那我們為了要迎接這個有意義的重大活動,所以我們就規劃了一個月的系列活動。」

從9月29日到10月27日,苗栗每個周末都有煙火和藝文表演,雙十國慶晚上,會有八萬多發煙火,長達四十分鐘的雷射燈光秀。今年是龍年,到時候還會有「雙龍慶雙十」的字樣,施放壯觀的字幕煙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