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新大人 台中市推出敬老福利大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臺灣老年人口成長速度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日本,台中市65歲以上老人有23萬多人,每年約有1萬8千人邁入65歲大關,台中市社會局推出「六十五歲成年禮—框金包銀『新大人』系列活動,預告明年台中市將開辦的社會福利。

如果您是六十五歲的『新大人』那您知道可享哪些福利嗎?

民眾 廖小姐:「(坐)高鐵半票,(坐)公車不用錢。」

民眾 趙小姐:「就是免費體檢嘛、裝假牙,免費坐公車,我有搭過飛機票是半票,老人半票。」

民眾 殷先生:「我們坐車不用錢,並且一切的交通工具我們都是半價,有些地方甚至於掛號費都不要了。」

很有概念喔,四位身著金衣的「銀髮銅人」,預告明年台中市將開辦的老人社會福利。 包括明年7月以後,台中近半數 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由市府補助,人數多達十一、二萬人,每個月可領2000元敬老禮金;還有1000元的公車費用補助。

台中市社會局長 王秀燕:「我們的重陽禮金是最高的,新大人跟「大人日」,我們是在今年率先辦理。」

銀髮族人口激增,除了政府政策的關懷,家人的陪伴與自我心理調適也很重要 。

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瑞汝:「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關心老人家,因為關心老人家等於是關心明日的自己,我們希望你家裡面的長輩,除了常常陪老人家多說說話,陪她聊聊天啦,讓他覺得不孤獨之外,平常也鼓勵老人家多做社會上的參與。」

民眾 殷先生:「一定要按照一切應該做的事情去做,不要自以為是,還是要有節制,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呢,要跟上這個時代。」

台中市65歲以上老人有23萬多人,每年約有一萬八千人邁入65歲大關,台中市社會局推出的重陽敬老系列活動,希望大家一起為高齡友善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