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神秘關押地 全景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隨著中共內部權鬥激烈,讓王立軍、薄熙來等活摘案情曝光,外界對於這些下馬後的官員處境如何,更感好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沒有被「雙開」前,有消息說,他被關押在北京密雲水庫某秘密地點。不過日前,有海外媒體報導,說薄熙來目前在北京市東北50公里的懷柔「寬溝招待所」一處僻靜的四合院內,被「雙規」,而薄熙來一旦被移送司法處理,很有可能被轉到享受權貴待遇的「秦城監獄」。

薄熙來3月被中紀委人員從北京永安里的家中帶走後,他的去向中共當局對外一直保密。有消息說,薄熙來在9月28號被「雙開」(就是:開除黨職和公職)前,被軟禁在 某地,他在住處範圍內可以自由活動,近親可以在一定限制下探視。薄熙來被「雙開」後,已經失去行動自由。

日前,網上曝光了薄熙來被關押的地點。據報導,薄熙來目前被「雙規」,關在北京市東北50公里的懷柔「寬溝招待所」。從照片上可以看出,這家隸屬於北京市政府的招待所,四周環境優雅,室內條件優越,但四周有重兵把守,安全保衛,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負責。報導說,一旦薄熙來被移送司法處理,很可能會被轉到「秦城監獄」。

稍早,國外媒體透露,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可能在「秦城監獄」服刑。據了解,秦城監獄關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積較大,有的還配有寫字檯、衛生間、坐式馬桶和洗衣機。一些在押官員除了「可看書讀報」,每天還有一段時間可看電視,監獄雖有統一囚服,但這裡的囚犯一般不用穿。

「秦城監獄」因關押落馬高官而聞名,「204監房」的待遇不是一般人想像得到的。

大陸維權律師 李向陽:「像秦城監獄,它裡邊的設置奢華程度,就五星賓館,都是難以一起比的,裏面的生活待遇、人身安全保障、娛樂設施,就是說,秦城監獄就是落馬高官的一個休養所。」

大陸維權律師 李向陽表示,中共內部爭權奪勢鬥爭中,落馬的高官也是被中共包庇的「官僚階層」,中共當局對他們也是有特殊的對待。相比之下,中國的老百姓卻遭受著中共的欺壓。2001年,李向陽由於替當地百姓維權,而被當局關進山東臨沂市社會福利收容所,李向陽揭露,自己被關進的這個地方表面上是「收容所」,其實是當地的一座「黑監獄」。

李向陽:「那個黑監獄你是想像不到的,那個房子是鋼筋混泥土的房子。平房鐵頂的,上面沒有那個屋帽,夏天裡房頂濕漉漉的,水珠鑲在房頂上,整個房子潮濕不堪。人睡在地板上,地磚上也是潮濕的。就是我們在那裡睡的被褥,我試著用手攥,甚至能夠攥出水來。」

李向陽表示,中共的權力凌駕於法律之上。被關在監獄裡的中國百姓沒有被折磨死,能活著走出來的,已經很了不起了。

新唐人記者 唐睿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