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馬賽克工藝 編織得獎巡迴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台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第11屆編織工藝獎,得獎作品日前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看看這些藝術家們,如何透過編織技術,設計出具有環保,時尚的作品,展現台灣在編織創作的新風貌。

瓷盤內的蛋餅,零食餅乾及蘋果,看起來美味口可,這些可都是用布料製成的編織作品,吸引參觀民眾,覺得非常新奇。

台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陳香吟:「都是用繡線跟布,去把它編織出來的,然後非常的像。希望大家看到這些作品,也可以心曠神怡,然後非常的開心。」

參觀民眾 詹小姐:「欣賞各種個人不同凡響的作品,給我增進非常多的知識。」

前立法委員 翁金珠:「內容非常精采,也可以看到台灣的創作家,真的是非常的多,而且作品也多非常精緻,值得大家來觀賞。」

工藝家 劉棟 收集各種五顏六色的布料,裁切熨燙後,編織成各種馬賽克的藝術品,創造立體感的圖樣。

藝術創作類首獎得主 劉棟:「國人認為馬賽克就是侷限在瓷磚,不是其他的東西,其實馬賽克含意就是只要是拼貼的東西,都叫馬賽克。我是把它做為是影像,像動物,做人像,而且是要特寫。」

除了藝術創作類首獎作品「雨夜」,另外,生活工藝類首獎王冰瑞的作品「依靠」,從這些展出作品中,看到台灣編織藝術的愛好者的創作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