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訪民的幸福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大陸《央視》記者在十一期間忙著問路人:「你幸福嗎?」,網友感嘆的說,「君要臣幸福,臣不得不幸福。」《央視》的採訪被民眾稱為逼著大家答「幸福」,民眾無語問蒼天:「到底還要『被幸福』多久?」下面的新聞,帶您來聽聽中國網友的真實心聲。

最近在中國網絡最熱鬧的莫過於「幸福」傳說。《央視》的記者採訪各大城市的民眾,採訪對象面對的都是同樣的問題:「你幸福嗎?」

大陸著名作家慕容雪村在微博開玩笑說:「君要臣幸福,臣不得不幸福。」

有媒體報導,《央視》設置的「你幸福嗎?」的採訪選擇題,是一道具有?嚴重排他性質的是非題。因為面對鏡頭,沒有誰願意訴說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於是只好和記者打太極,答一些不?四六的話。

上海訪民李玉芳說,幸福是被報導出來的,其實全國上下,沒有一位百姓是幸福的,只有貪官是幸福的。

上海訪民 李玉芳:「我們老百姓很多人並沒有感覺到幸福,我這話說的都是事實,他這樣好像點在作秀,好像有什麼目地,幸福對老百姓來說,是遙不可及,幸福兩個字只能用在貪官身上。」

福州李先生對《新唐人》說,他的房子被強拆七年了,到現在都還沒拿到賠償金,他很想知道幸福的滋味是什麼。

福州 李先生:「現在連警察都打死人來拆遷,他們打拆遷戶,這個能說幸福嗎? 你說幸福那只能對這些權貴資本主義,權貴集團的那些人可以說幸福,他們很幸福的,他們的錢幾百億,我們連稀飯都吃不上。我的看法,幸福應該要民主,民主自由,這才是幸福,你連自由還沒有,你幸福在哪裡?」

「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現在就是一個交接班的時間,胡溫執政十年,共產黨就是要做一個形象工程,幸福嗎?老百姓連說話表達的權利都沒有。

「權利運動」發起人 胡軍:「你這土地拆遷、徵地這一系列,失去多少命?造成多少冤假錯案?他們從來沒有去信訪辦採訪一些喊冤的、失去親人的、失去家人的、被冤判的,現在來有被囚禁十幾年的冤獄的,你說吧,多少人需要家人團聚,他們視而不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表示,國際社會上也有研究「幸福感」的單位,但大多來自於民間調查公司,對於生活在訊息封閉的中國,在中共控制民意之下,老百姓不敢公開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這樣的調查方式很荒唐。

美「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 謝田:「中國人民現在幸福感降低,實際上是中國老百姓對中國社會貧富差距增大,共產黨官僚統治利益集團,他們的巨富和生活奢侈和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拼命掙扎,這種對比之下產生的不滿,這才是影響中國老百姓幸福感的數字。」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黃億美 郭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