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就業數據強勁 引來大選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美國9月份就業數據報告出爐,但其超乎想像的利多數據引起了一些爭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回應說,失業率下降部分是因為有些人已經停止了找工作,並不能體現真正的經濟復甦。前美國奇異家電總裁傑克韋爾奇則指責白宮操作了這些數據,藉此有利於歐巴馬。美國勞工部則對此堅決否認,指這一數據沒有任何政治因素。

羅姆尼說,9月創造的就業機會比8月要少,8月份又比7月少。自歐巴馬上任以來美國已經失去了60多萬份製造業工作。如果不是因為那些僅僅退出了勞動力大軍的人,真正的失業率會接近於11%。

羅姆尼指責歐巴馬經濟政策所導致的後果令人震驚。他說,2,300萬美國人在艱難的找工作,將近六分之一的人生活在貧困之中,有4,700萬人依靠食品券來養家餬口。

羅姆尼強調,如果歐巴馬獲得連任,未來4年會和過去4年一樣。因此他承諾,如果當選,將實施有利於增長的政策,創造出12萬個新的就業機會,並讓每個人的收入都增加,以推動經濟真正復甦。

當天,前美國奇異家電總裁傑克韋爾奇(Jack Welch)也在推特上說,9月的就業數據令人難以置信,他指責白宮操縱了9月份的就業數據,以幫助歐巴馬競選連任。

前白宮經濟顧問奧斯坦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回應說,韋爾奇是精神出問題,並不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

韋爾奇的助手說,他當時在開會,未能對此立即發表評論。

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鄧肯(Doug Duncan)認為,9月就業率大幅下降,是因為家庭就業方面的環比增加了87.3萬人,這是加入勞動力大軍人數的兩倍多。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