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週年祭 蘋果一年大點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星期五是蘋果公司締造者賈伯斯逝世一週年,然而他的傳奇人生、商業成就以及創新理念,仍然在影響著人們當前的生活。進入後賈伯斯時代的蘋果何去何從,是否依然風光無限,帶您關心。

如果你在星期五瀏覽蘋果的首頁,你會發現,以往絢麗多彩的產品宣傳被一份傷感的CEO緬懷信所代替。位於加州的蘋果總部當天降半旗,同時蘋果總部所在的庫比提諾市也宣佈降半旗。

這一切都是為了紀念蘋果帝國的傳奇締造者賈伯斯逝世一週年。

在這一年中,蘋果公司也取得了不少成就。iPhone5的發布引發訂購熱潮,輕鬆打破以往的銷售記錄,股票價格也是節節高升,宣佈的2.65美元每股的分紅計劃更讓投資者們眉開眼笑。另外,在與對手三星的專利戰中,蘋果也是大獲全勝。

蘋果,似乎依然風光無限。

不過,沒有了賈伯斯的蘋果,產品雖然優秀,卻不再像過去一般讓人驚喜與激動。

蘋果以往的產品設計如藝術般精美,不僅提供用戶一流的體驗,也極大的滿足了他們的心理需求,即自己的與眾不同。這種文化認同感,讓蘋果的果粉們擁有相當高的忠誠度。

然而,iPhone5的蘋果地圖錯誤百出,備受果粉們的批評,也讓大家深感失望。CEO庫克不得不為此道歉。

除了不再精緻,後賈伯斯時代,蘋果的產品似乎也沒有那麼多驚奇。曾經每年的蘋果新品發布會,都能讓果粉們驚聲尖叫。現在的新品發布則顯得平淡無奇。

雖然蘋果公司似乎漸漸失去了它的精髓,但不能否認它的營運狀況比以往更好。蘋果可能不再是個傳奇的公司,卻依然是個優秀的公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