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倩玉版畫展 馬:台日交流未間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7日訊】旅日藝人翁倩玉不僅在演藝事業上成功,投身版畫創作30多年來,更是屢受肯定 ,星期六(6號)下午,翁倩玉的個人版畫展,在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剪綵開幕。 總統馬英九,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台日重要代表,都出席道賀。

以一席印著自己作品的紅綠旗袍現身,翁倩玉笑容可掬問候現場來賓,並親自為馬總統導覽自己的作品。

總統馬英九除了稱讚翁倩玉是位多才的藝人,還說,儘管台日已斷交數十年,雙方的文化交流仍沒有間斷。

總統 馬英九:「如果政治是藩籬,那麼文化就是飛越這個藩籬的翅膀。我們跟日本斷交四十年,但是現在的關係發展反而更為密切。」

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更表示,在翁倩玉身上,能感受到台灣人對家庭價值的重視,也從作品中,看見她獨有的氣質。

日本交流協會會長 大橋光夫:「翁女士不僅在歌唱上有所成就,也不只是演員,她的內在和人格特質都在展顯在版畫中。看了以後我深受感動。」

從小隨父親移居日本的翁倩玉,早期以演藝人員出道,25歲時,投入了版畫創作。曾拜日本版畫泰斗棟方志功的弟子為師,並多次入選日本版畫賞。

作品多以建築與花卉為主體,創作時嚴謹且篤定的態度,讓翁倩玉能把這項日本傳統,發揚光大。

旅日藝人 翁倩玉:「我在畫的時候,我經常希望,我能把自己擺在畫的那個景裡面。看看書,喝喝茶,跟朋友聊聊天,過一個很愉快休閒的時間。」

翁倩玉說,能在家鄉辦畫展,是人生的另一份感動,希望畫作能帶給觀眾心靈上的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