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真菌性腦膜炎 9州爆發7死64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7日訊】上週,美國境內爆發了數十起真菌性腦膜炎感染事件。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6號宣布,目前已在9個州發現病例,已造成64人感染,7人死亡。由於患者們全都注射過類固醇治療背痛,這可能與他們感染這種腦膜炎有關。當局呼籲醫生暫停使用這家藥廠的所有產品。

醫生表示,真菌性腦膜炎非常罕見,而這次發現的病菌更是極為罕見,而且致病力非常強。感染病例最早出現在田納西州,接著密西根州、維吉尼亞州、佛羅里達州、等9個州也接連傳出感染病例。

生產這款類固醇的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上週一(1號)召回了一些類固醇藥品,並在3號停止全部生產。目前美國疾病管制局正在調查感染源。

麻塞諸塞州健康安全中心醫師 瑪德蓮 :「如果你曾接受脊椎注射類固醇,並出現了頭痛,發燒,脖子僵硬,或注射部位疼痛等症狀,請連絡醫生,確認您是否注射了該廠的藥品,並接受評估。」

不過,因為受污染的藥品可能已經分發到了大約23個州的75家醫療設施。曾接受注射的病人數以百計。美國疾管局呼籲醫療人員,不要使用來自該廠的任何產品,直到調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