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赴陸移植多 醫政界籲政府速查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近來從聯合國到美國國會,國際要求緊急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上禮拜,立委田秋堇也嚴正質詢衛生署長邱文達,要求管理台灣民眾赴大陸移植的亂象,對此,榮總醫生郭正典與前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楊長鎮指出,台灣政府不能無視中共活摘罪行,有責任追查真相。

根據衛生署資料,從2000年到2011年,國人境外移植有八成八赴中國大陸,達到1754人次;在中共活摘罪行曝光後,2006年赴陸移植人次下降,但 是在2008年及2009年時數量又上升,之後每年都有90多起。

從六年前就質疑中國大量的器官來源,譴責器官仲介,台北榮總醫師郭正典表示。

台北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 郭正典:「我覺得這非常慘不人道,他們就已經是建檔,抓那些人去建檔,你要幹嘛配對,就給你(器官)這樣子。去中國那邊搶人家,肝臟、腎臟,你心安嗎?你明知道這個東西,你裝作不知道,何必呢,人家是一條命耶,對不對?」

以往在美國要等待三年的配型,在中國僅要幾周。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指出,中國大陸平均每年有一萬起的器官移植,但官方資料指出,過去20年,全中國只有37人登記為器官捐贈者。醫生指出,法輪功學員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

前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楊長鎮抨擊。

前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 楊長鎮:「我們的人民不會允許我們的政府去跟這樣的邪惡政權往來。我們認為,政府其實應該公開的要求中共作說明,甚至要求台灣可以派正式的代表團進入中國去作相關調查,能夠釐清相關疑點,台灣跟中國關係才能繼續往前走,如果沒有辦法釐清,那我們當然就嚴正要求,去凍結雙方任何的往來」

楊長鎮強調,兩岸互動頻,台灣政府應該對這種反人類罪罪行表態。他說,中共殺人,台灣政府不能漠視,有責任追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