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茶席黃金品茗 南投茶博人潮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世界茶業博覽會6號起在南投中興新村熱鬧登場,在露天流水茶席中三五好友圍聚,品茗各地好茶,展現臺灣人愛茶好客的一面;另外,由19種臺灣各地特等茶組合成的黃金品茗,儘管最貴的一斤要價30萬,仍然讓愛茶人士,趨之若鶩。

秋高氣爽,來自臺灣各地的泡茶師帶來好茶,與愛茶人士共一千多人席地而坐,享受品茗的樂趣。

民眾:「他一年就辦一次而已,而且這麼多人在一起一起喝茶,茶師又布置的這麼美麗,帶給我們很多應景的感覺。」

民眾:「很喜歡這次南投縣辦的活動,在這樣的氛圍下,大家一起喝茶非常的開心喔。」

泡茶師 江詩芳:「這樣子的氛圍,這樣子的天氣,非常非常的適合跟大自然結合,然後跟這些茶友一起的共同的感受。」

這一款老茶製成的喜餅,極具巧思,也貼近這次活動的主題。

民眾:「用茶來做的茶餅代替喜餅,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讓很多人知道說,原來茶也可以當成餅,這樣子來製作,來品茗是很好的。」

泡茶師 黃(糸秀)桂:「今年的主題是喜茶,我特地打扮成媒人婆的裝扮,設計茶席也是以希望說牽紅線,一個捧花,然後跟燭光的方式呈現比較浪漫的氛圍。」

主辦方還特地搜羅了臺灣19個茶區的特等好茶,要讓愛茶人士品茗一番。

民眾:「喝完喉韻都一定有了,口齒都會留有茶香味,每泡茶都有它自己不同的特色存在,交100塊可以喝到就值回票價。」

黃金特等茶品茶師 何啟祥:「最值得驕傲的就是鹿谷鄉農會它1斤是30萬,其他像木柵鐵觀音、文山包種茶、梅山的特等茶、信義農會、仁愛鄉農會種種結合起來超過120萬以上的茶品。」

韓國茶道協會也專程帶來蓮花茶共襄盛舉,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讓國際友人也感受到了臺灣人愛茶好客的熱鬧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