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將 孫立人將軍銅像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65年前的中秋節,孫立人將軍帶領400位新一軍大隊學生來台,為訓練台灣軍力打下重要基礎。今年中秋前夕,這些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新一軍弟兄,為孫立人將軍銅像揭幕再聚首,紀念孫將軍為國奉獻一生的忠心。

中秋前夕,上百位孫立人將軍的昔日部屬,出席紀念銅像揭幕,他們都是當年隨孫立人來台的新一軍大隊的學生,來到台灣的那天,剛好就是中秋。

退役將領 鄧雪瑞 :「來了65年在台灣,我們呢,當初來的時候是小伙子,現在垂垂老矣了,但是我們忠於國家,忠於台灣的精神沒有改變,所以我們願意立一個像,永遠跟著孫立人的精神在一起。」

當年才十來歲的幼年兵,在孫立人的調教下,成為台灣早期訓練基地的第一批幹部,為國軍戰力打下重要基礎。

孫立人將軍次子 孫天平:「這些人就是台灣訓練基地的第一批幹部,所有的部隊幾乎都是從那時候,逐漸訓練衍生出來的。」

一生戰功彪炳,有人說他因為功高震主,也有一說是因為部屬涉及共諜案而受牽連,孫立人晚年遭蔣中正軟禁長達33年,直到88歲才重獲自由,90歲逝世。

退役部屬 張秉衡:「我們想來看他,也不得其門而入呀!」

退役部屬 周全立:「今天我們來的很多同學、部屬,都是垂垂老矣,像我年紀最小都已經84歲了。他(孫將軍)拿我們部下當自己子弟,所以這是為什麼,孫將軍訓練的部屬,一生一世都為他啊。」

提起孫立人,部屬語多懷念,孫家後代說,公道自在人心、歷史總會還原真相,上百位風塵僕僕來到這裡的老兵,或許也已經為一代將軍,留下註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