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小黃瓜 星星造型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在台糖試驗所的創意下,小黃瓜不再是圓形條狀的了,現在塑身成星星與心形造型,民眾看了都驚呼,還以為是用什麼工具切出來的,到底小黃瓜是怎麼塑身成功的,帶您來一探究竟。

小黃瓜一切,竟然出現可愛的星星造型,第一次看的人,都不禁想拿起來仔細瞧瞧。

遊客:

「剛看到會以為是(用工具切的),但是它是自然長成的,所以很驚訝,怎麼可以長成這樣。」

遊客:

「之前吃小黃瓜都是一般圓形的,但是今天來吃星形的小黃瓜還滿特別,而且又很甜。」

小黃瓜到底是怎麼改變造型的呢?原來是利用日本製的塑膠模具,套在結果2至3天的小黃瓜上,經過5至7天的種植後,除了塑身成功外,外表也少了尖刺。

台糖公司秘書處公關組組長 劉宗憲:

「我們引進歐洲的小黃瓜(品種),它本身沒有果刺,所以我們就拿這種模型來做。它在模具裡面生長都很正常,我們其實是著重增加在它的果實的可看性、趣味性這上面。」

由於品種關係,會比一般小黃瓜結果數多2至3倍,原本一條大約台幣9元的小黃瓜,有了特殊造型的加持,身價馬上漲三倍。

台糖公司秘書處公關組組長 劉宗憲:

「一般的黃瓜就是一個葉開一朵花,這個(品種)有時候可以開到3至4朵花,可以結3至4個果實,所以它的產量事實上比我們在日常菜市場看到的小黃瓜,產量要更高一點。」

台糖研究所總務課課長 林振家:

「據我所知道的,台北市一條25塊,有造型的。因為剛剛(試種成功)模子也不是很多,只是把它試驗看可造性是可以的,將來要大量生產是沒有問題的。」

台糖試驗所玩創意,成功變身的小黃瓜,超吸睛造型,準備搶攻消費者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芳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