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批歐巴馬中東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美國總統選戰進入了最後29天。未來三周候選人的辯論會將繼續登場,包括本週四的副總統辯論會,和兩場總統辯論會。針對外交問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週一的一場競選活動中指出,歐巴馬在處理阿拉伯國家問題時出現失誤,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遇襲、 大使被害。歐巴馬則在舊金山的競選演說中予以反駁。

羅姆尼星期一在維吉尼亞軍事學院演講時表示,處理中東新興的伊斯蘭政府或伊朗的核武器問題時,僅僅抱有希望是不夠的。

美國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我知道總統希望中東能更安全,更自由,更繁榮的和我們結盟,我和他共享希望,但希望並不是策略。我們不能支持我們的朋友,打敗我們中東的敵人,如果我們所說話無法被行動支持。」

羅姆尼表示將採取美國早年的外交政策,在這個政策下美國曾安全的度過了70年。對於羅姆尼的批評,歐巴馬提出反駁。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羅姆尼有不同見解。他說結束伊拉克戰爭是悲劇。今天的演說中,他又加深了此信念。他說結束戰爭是個錯誤。我不同意,把我們的軍隊帶回來是對的。」

不過,羅姆尼並沒有提出他外交政策的細節,以及如何化解共和黨內部和自己外交政策團隊的分歧。

上周的首次辯論中,羅姆尼普遍被認為表現出色。據新的皮尤民調顯示,羅姆尼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獲得了49%的支持率,領先歐巴馬足足4個百分點。

接下來的選戰,不難看出,外交問題將成為火力焦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