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再提拼經濟 蘇貞昌:不如多下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不過在今年的慶祝大會,在野黨領袖或是主要代表人物都沒有出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南下嘉義,出席黨內活動,對於馬總統的國慶文告提出四大方向 要拼經濟。蘇貞昌回應,總統應該多下鄉了解民間疾苦。

雙十國慶大典,在野黨主席,都以另有安排行程選擇不出席觀禮。

人在南部出席向資深黨員致敬活動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聽見馬總統的國慶演說,以拚經濟為主軸,蘇貞昌說,總統應該多下鄉。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把經濟做好,讓人民減少痛苦,所以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人民過好生活,才是國家生日 人民最大的願望,不是聽國家領導人講什麼,而是要看他做什麼,人民期待什麼,與其在那裡講大話,不如多下鄉走走,了解民間疾苦。」

同樣缺席國慶大會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在臉書上PO文,引述美國總統傑克遜的話「一個政權的偉大,是建立在人民的自由、富足和無所畏懼之上!」,「台灣人民此刻最期待的,是看到兼具責任和方向感的進步團隊,而不是連續22天的煙火」。

蔡英文還提醒馬政府,在民主國家裡,人民沒有無條件給予支持的義務,除非他們的自由、富足可以被充分的保證。

國家慶典這天,在野黨直言批評,提醒當政者,也是對國家未來願景的生日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